关外捞鱼人

长弧

【东三/亲友向】呼吸

东三三人均为亲情or友情向

并不是很了解黑辽 有些细节写的不好 性格特点抓得也不够到位 瑕疵很多 请抱有批判心态看 有错误请指出

我流兄弟排序黑>吉>辽 

黑 江崧斌   吉 林白杶    辽 宁千阳

关于近况的感想 有些观点很过激很过激 注意避雷

有些荒诞讽刺意味在里面 已经美化了一遍



“呦 怎么啦 谁欺负我们小阳了?”江崧斌上去就拍了下宁千阳的后背 随后又自顾自的坐在他身边 宁千阳没回答他 


窗户外边雪还没化完 他冷了 于是朝着人身边靠过去 江崧斌只得过去让他靠着自己 宁千阳突然就绷不住了 压着声音问他嗓子好没好点 江崧斌说他没事 然后笑出声来问他是不是关于疫情方面这么不高兴


“不是……不是”


“别瞒了 你那点心思全挂脸上了 你是能瞒过我 但你可真瞒不过你二哥”


“林白杶昨天又把自己关屋里了你也知道 他那心思可比咱们细多了 我要是去问也能问出来”


“我猜猜 你能生闷气肯定是因为你家的事吧 那么你在生气没被表扬还是别的什么?”


宁千阳像受了委屈的小孩似的问他 又好像在问自己凭什么他们都没被表扬过 只能自己硬挺抱团 江崧斌和林白杶现在都到了人形嗓子哑了的地步 可没人看他们一眼 他们家还得把人送出去帮别人 最后费力不讨好连句谢谢都没有 他越说越生气 最后一拳打在坐垫上


江崧斌只得耐着性子安慰他 说没准是你家孩子没回来呢 等回来了不就表扬了吗 咱们家那帮当官的跟别地人也得说什么“老铁情谊”这种土掉牙又能尬死人的东北话 咱们到时候就看乐子 笑出声来就行啦

说着他自己就扯着嘴角笑起来 笑着笑着嗓子开始发疼 说要去找水润润嗓子 随后留宁千阳一个人在窗户边被照在雪堆上的阳光刺得直愣神 甚至连眼角都有了点泪花子


林白杶站在一边不知如何是好 只得低头把刚晾好的水递过去 他一直都在旁边听着 听到江崧斌嘶哑的笑声时就慢慢移到他们身后 脚步很轻 没发出任何声音 江崧斌勉强灌下水 叫林白杶也坐下晒太阳


“哎呀别绷着脸啊 你们俩怎么回事”


“只有你笑得出来吧 老江你是不是傻”


“我可比你俩聪明多了 要傻也是你傻 你不跟那帮小孩关系还行吗 怎么不找他们玩了?”


“我闲的吧我搭理他们 人家忙着呢”宁千阳回完这话就往地上一躺


“我今年没交取暖费 地上凉 起来吧 一会儿你再睡着了感冒发烧啥的我这可没药”林白杶说着就要把他弟揪起来 江崧斌倒好 拉开身边的林白杶直接冲着宁千阳肋骨轻轻戳了几下 惊得他腾一下坐起来扒上江崧斌喊着肋骨折了要他大哥赔医药费 果不其然收获了一个白眼和一句“别装了”


他转头扒向林白杶

“二林子你……”

“我不认识叫这名儿的人 撒手”

林白杶满脸嫌弃地拍开宁千阳的手


扯来扯去 最后三个人终于是靠在一起 像孤苦无依的小兽终于找到了同伴似的互相依偎着 谁也不愿意放开 宁千阳趴他二哥身上睡熟了 林白杶只得用手托着他 身子被压的动都动不了 叫江崧斌拿件衣服给他盖上 自己也在阳光下闭上眼睛


“哥 哥 你回屋待着 无聊了就把被盖上睡觉 我在这儿就行 他一会儿估计就醒了”


“你多替自己考虑考虑”江崧斌顺手拽过来自己的坐垫垫在他脑袋下面


“你瞧你都什么样儿了 熟透的鸡冠子 不用管我 去休息你的”


“那你就是通红的鸡脖子 还非要硬挺说没事”江崧斌坐下来 林白杶也不打算赶他走了 只是叫他坐一边的沙发上


窗台上正摆着一张泛黄的合照 下面还被江崧斌用铅笔写了备注 画了个箭头指向宁千阳


“这傻小子说我们仨都是长子”

后面还跟着一句不服气的反驳“本来就是”


林白杶没来由地感觉他们就是靠着最后一口气儿吊着的

化雪太冷了 他们手脚冰凉的像冰块 焐不热来更焐不化















评论(8)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